hugo的一些事一些情
25-05-29 11:11 微博认证:loveq.cn创始人CEO Hugo

昨晚跟一位很久很久不见的旧同事聊微信,他一时口快说漏了口,说当时我在很多同事心目中就是一个“擦鞋仔”。
听到他这么说,我再认真想想,不可否认,当年我又的确是个“擦鞋仔”。[哈哈][哈哈]
就这么说吧,我们当时设计院的领导最喜欢和我一起出差、和带我出去吃饭了,因为我会把他们照顾的舒舒服服的。
比如去哪里出差,我会先检查海狮面包车上的雨伞够不够,水够不够?有没有话梅?有没有驱风油?有没有呕吐用的塑料袋?有没有碧丽珠?
我还会先打探当地有什么好吃的美食。
那个年代,没有什么大众点评,互联网这方面的资讯也不多。如果在当地有同学就问同学,没有同学就搭上搭,问同学的同学、亲戚的亲戚。实在没办法,我甚至试过去广州图书馆查找当地的报纸。因为当年有很多大酒楼会在报纸上卖广告,有实力在报纸上卖广告的,应该也差不到哪里去吧?比如广州的“白宫”、中山的海港大酒楼,我会先按报纸上的联系电话订好房间,我依稀记得海港当时的订座电话是一台手机,好像是九零几1688。
所以经常领导一上车就问我,肥仔孙,中午安排在哪里吃饭呀?
因为有这个特长,加上自己又嘴馋爱吃,慢慢就成为了小圈子里的美食家,领导去哪儿吃饭都爱带上我。
因为安排得好、会来事,所以我虽然工作量不大饱满,但奖金却依然一分没少,当年惹来不少同事的不爽。我会通过请他们吃饭,du球专门输给他们,来缓和关系。
慢慢的发展到领导还会给一些设计院不接的小项目让我私人炒更。做了几单以后,觉得自己当老板肯定比打工痛快呀,于是就开始创业了。
慢慢自己做了老板这么多年,渐渐发现像我这样的“擦鞋仔”的确少见。
所以呢,我经常会看我们公司的同事不爽,其实并不是他们的问题,是我的问题[允悲][允悲][允悲]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