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碎碎念##婚姻生活##微博跨域计划#
昨天晚上去吃的这个INDDEE是印度fine dining。定它是因为……每天都在跟法餐搏斗,实在不想再吃法餐了。下了课回家冲了个澡洗了个脸,头都没洗就匆匆赶去吃饭了。还好餐厅就在市中心,走去十几分钟。
其实这家INDDEE来历也不小的,开张半年内就拿下米其林一星。它的前身是著名的永远定不上位,凡是曼谷高级人儿都要去试一下的印度分子料理Gaggan。我问了下基本上服务员侍酒师都是整锅从Gaggan端来的,酒单相当丰富,贼厚一本。
定位的时候我说给我个好点的位子,人家说有个special一点的座位,但你来了再看喜不喜欢吧。
去了才知道,这个是chef‘s table主厨餐台,直接就是在厨房的台子上吃饭,整个餐厅只有这么一桌。
哇,这简直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位子了。每道菜都是主厨端上来的,全程可以看到厨房里的操作,有的菜最后的步骤还是在面前完成的。缺点就是稍微有点热,但我喜欢!!
菜单的设计很有意思,一道一道的以印度的历史时间轴和主要城市为灵感,每道菜都在讲一个故事。主厨Sachin以前在孟买的日本餐厅Wasabi by Morimoto当主厨,所以从酒单到器具再到摆盘,确实也有点日餐的感觉。
但吃起来就真的非常印度,每道菜都有很令人意外的各种香料的奇妙组合,讲解起来也很有意思。不但有很有趣的跟葡萄牙菜和日本菜的融合,也没有丢掉印度菜的灵魂。其中一道抹了松露和茴香籽的印度饼Kulcha,热腾腾的真的太好吃了。
我老公边吃边说,要不是跟我在一起,他一辈子都不知道世界上还能有这种餐厅哈哈哈哈。
我现在把他培养得已经接纳度很高了,基本啥都能跟我一起尝一尝。每次吃到很神奇的餐厅都觉得活着真的挺有意思的,吃东西真的太好玩了!
图3是侍酒师帮忙拍的,来来回回绕着我们拍了好多张,还指导我们拍了背影,那照片可做作了。之后主厨端上甜点和蛋糕,他俩听说我们结婚十一年了好惊讶。
人家说还以为我们是庆祝结婚一周年纪念日呢,我说啥意思,只有新婚燕尔的才配来你们这儿吃饭么[允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