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否在深夜打扰到了大家,在一切结束的结束之后再看到这些是否有些唐突,总之还是先祝大家端午安康。如果过去的时光里仍有许多值得珍视的回忆,希望我们能在这些闪闪发光的碎片中收获彼此的认同。
两年前埋在冻土下的种子经历了两个春秋,已有许多人见证过她的发芽,开花,结果。而今果实落地,至少于我已得到了收获。我没有资格评判两年来的风霜雪雨,浇灌过的人自有其中的体会,我只是很荣幸能拥有一段526天难以言说的奇幻旅程。
这一切对我来说的意义什么呢?大概每个人都思考过这个问题,我向数百天前的自己求解,得到的是与现在内心截然不同的答案。我想即使是站在台上的人,面对这些问题也曾有过犹豫。我的聊天好像也始终在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永远充满了困惑,很感谢大家能够原谅我直白的冒犯给予我答案,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教会了我许多。不是每个人在一开始就能理解一切,也不是每个人都能一直坚定最初的想法,世界也在变化,一切可能都会改变。能够在自己扮演的角色中不断学习,至少在这些日子里我们都得到了成长。
所以偶像是什么。这好似一个终极问题,过多的解释反而显得嘈杂。如果让现在的我向内寻求答案,我想这更像一场故事。故事要给人以曾经的来路,要给人以未来的愿景,要给人以一个沉浸其中的决心。故事可能是一篇文章,一次演讲,一个引人投资的骗局,一个精心编织的未来。如果说一个人讲好了故事,起码他在那一刻打动了人心。故事是百万字写出的诗歌,是千万个瞬间汇聚成的河流,我也喜欢故事。我喜欢从0到1的故事,喜欢从无到有的故事,喜欢从一个五月走到另一个五月的故事,喜欢希望,喜欢无尽的夜,喜欢能看到地平线上日出的明天,喜欢驶过几千公里漆黑与幻想的疯狂的故事。
我喜欢触手可及的火焰。
所以踏进河流的脚不会收回来。划过指尖的不一定是黄金与砂砾,可能只是刻在石头一角残存的名字。
也许每个人对这个故事的理解都不相同,能够在两年里一起留下这些精彩的笔迹已实属不易,如果对下一章的文字尚存疑虑,在此搁笔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个结局已经足够让人满意。然而创业维艰,天意往往不能遂人愿,攀登险峰已然需要过人的勇气,而看似坦途的大路也可能暗含艰险,不论选择如何,我还是衷心的希望每个人都能顺利,都能追寻到自己所求之物。
最后的閃光8与涙色星大概有些仓促,病毒在最后又摧毁了一切。可能所有眼泪在周年的契り中已经流尽了,周年那天有事早退但依然没赶上高铁,只能在悔恨中幻想周年sp的内容。尽管总是有诸多遗憾,我依旧想说,大家已经做的足够好。两次上海远征,无数次北京周常,北国春城生长出的花瓣撒在了更大的舞台上,我们终将可以噙着泪笑着拥抱这个「終わらない物語」。故事没有结局,一切也不会有答案,我不敢许下任何残碎的愿望,只祈求能将我的记忆带到彼方。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你们是我生命中的宝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