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里带来了一点土豆,因为新鲜用勺子就可以去皮。刮完皮的土豆外面还是粉色,内里的黄色让我想到以后可以把这“土豆黄”用在家里某个地方。黄瓜也是带来的。用酸菜鱼调料包煮一煮蔬菜和牛肉卷,就是方便快捷美味的一餐。带来的空心菜也剩了最后一把,杆子留着清炒,叶片焯水和蒸熟的鸡腿肉一起凉拌,配上粽子就是昨天的晚餐。因为外婆的过世,妈妈这个端午节没有裹粽子,也总算给了我机会吃完冰箱里冷冻的粽子(不记得是她什么时候包的了)。
二姐从三月份搬去了新家,说让我们端午节过去吃饭。二姐不擅长做饭,所以三姐提前过去做两个“大菜”,大姐则过去做酸菜鱼,问我想吃什么,我点名水煮肉片,于是也是要交给三姐做。昨晚在家一边收拾厨房(又是一轮彻底大扫除),一边在灶台上煮糟卤的食材,我买了虾、毛豆、鸭胗和鸡爪,睡觉前做好了放冰箱,今天带过去。还在买菜app上买了一束体感已经过季的芍药带过去(没有买绣球是考虑到它很容易失水),不过这也是我今年唯一一次买芍药,所以也是觉得蛮开心的。走在去地铁站的路上,夏天的气氛涨起来了,街边的绿叶几乎都褪去了黄绿色,小区卖菜的店门口也堆着大筐刚摘下来的西瓜。这段初夏像是水中轻盈的气泡。梅雨估计很快就要到了。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