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客看见
25-06-01 09:34

#活在昆明#

昨天端午
我发了一张照片
几个朋友都说豆出芽了怎么还吃?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吃不吃,但芽豆在昆明是端午的必备
芽豆,是干蚕豆经水浸泡后萌发嫩芽的产物。汪曾祺在《昆明的吃食》中曾专门描述:"蚕豆发芽,名芽豆……加盐煮之,是为芽豆。"这种看似简易的食物,在发芽过程使蚕豆中的蛋白质分解为更易吸收的氨基酸,提高了营养价值;同时植酸含量降低,矿物质生物利用率得以提升。

#今日随拍#

发布于 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