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在实验室做科研,尤其是这两天,对我最大的影响是,更愿意去沟通了吧,就是有事就说:出结果了说,做不了就说,没做出来就说……说了之后总可以和师姐/导师商量出来一个解决方案。
之前我很严重的毛病就是,一直自己闷声不吭的做,出问题了芜湖完蛋自己开始找办法解决,抗压抗到扛不住为止,感觉其实是交作业/交稿的思路?
搞科研的话,会有感觉是我师姐/我导跟我不是甲方乙方而更接近同一个实验室的同事,一切都出不了这个轨道,就是完不成也有完不成的对应的处理方案,结果不好也可以去找结果不好的原因。
希望这个心态可以包吃住。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