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伦
25-06-04 08:28 微博认证:中医博士

看短视频,一个在芬兰留学的小伙子,吐槽学校食堂,意思是吃得不好,一份饭,端着托盘,从图一到六,一共六道菜,每样一勺,图七是米饭,图八是最后给两块鸡肉。这兄弟严重不满意,觉得生无可恋,还晒出中国养狗的人给狗吃的饭菜,意思很明显,吃得还不如狗,不满意的。据说这个视频还引起了芬兰人的注意,于是他又连着拍了两天,大概差不多。
另外还有在韩国留学学生,也晒食堂,那个是辣白菜,腌萝卜,炒豆芽,菜汤,烤肉,和生菜叶,大米饭,学生也是严重不满意,觉得没法忍受。
还有,就是看了几个娶了日本媳妇的兄弟,拍摄每天家里的饭菜,把我笑晕了。比如我讲一天的,早晨纳豆,拌生鸡蛋,一片煎鱼,一碗味增汤,一碗米饭。中午最绝,煮一碗面条,一碗好像是味增汤的水,其他什么都没有,用面条蘸那个盐水吃。晚上,章鱼刺身,米饭(里面有点章鱼粒),味增汤,就这么简单。这哥们四川人,留言都说,你一个四川人,是怎么忍受吃这么点东西的?然后大家纷纷晒图,自己正在吃七八个十来个大盘子的烧烤,大餐,啤酒,哈哈哈[允悲][允悲][允悲]。
还有个日本家庭,吃的一碗米饭,放纳豆拌一个生鸡蛋,一团山药糊糊,粘的,还有秋葵,也是粘的,然后搅拌一起吃,这就是一顿饭,大家都评论说是四坨粘稠的东西放在一起吃了。[嘻嘻][嘻嘻][嘻嘻]
这两天看了若干这样的视频,总是让我感到,好像外面的世界,大家都吃不饱,这让我很欣慰,说明我们的生活好了,但是也有些隐忧,是不是我们吃的,又有些过于太好了呢?因为我回沈阳,看到满城的烤串美食,也很开心,但是看到那么多胖胖的孩子,也觉得以后她们身体好不了。
其实在我看来,那个芬兰学校食堂吃的,是比较健康的饮食了,之所以我们的孩子觉得难以忍受,是国内吃得太好了。
可能过了吃得太好了这个阶段,人们会逐渐又走向简单饮食的。
多说一句,那些给狗吃三文鱼吃鹅肝排骨的人,我是不会和他们做朋友的。
饮食之道,虽然平常,但是事关重大,值得没事琢磨琢磨。[嘻嘻][嘻嘻][嘻嘻]

发布于 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