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iv
25-06-07 11:04 微博认证:法律博主 2023微博年度新知博主

另一个俄方博主说,黑海舰队充满了坏分子,比1917年还糟糕。

第4潜艇支队的6条基洛636潜艇,是黑海舰队真正的主力,全是2014年之后服役的新船。由于人为失误,其中1艘在船坞里被乌军轰炸击中,因为火灾报废了,只能拆零件给姊妹舰。

其余5艘潜艇仓皇撤到了黑海东岸的新罗西斯克港,远离乌军。没想到这是麻烦的开始。

自从搬家以后,潜艇的故障率暴增,5艘平均只有2艘能出海,2024年舰队记录在案的大小潜艇事故超过50起,基本都是人为,水兵在故意破坏潜艇。

因为这些水兵希望自己的潜艇长期留在港内修理,自己能和家人安全的度过战争,还不耽误拿战时津贴。

所有艇长都知道这些事,但他们都假装睡着,因为艇长们也想留在基地。在这里他们有更感兴趣的事要做。

第4支队在战争以前每年都从欧美日韩采购各种耗材,有一大笔开支。开战后,耗材已经全部替换为俄罗斯国产,或者友好国家产品。但是,账面上这笔从西方进口耗材的开支不但没消失,还增加了,理由是绕过禁运采购花费更高。

这些钱完全由黑海舰队和潜艇支队的军官们掌握,大家都很满意。

作者最后认为,这些人目前也只是蛀虫,看上去不会有更大危害。但是他提醒莫斯科的决策人,不要忘记1917,当时有谣言说上级要命令波罗的海舰队出海和德国人拼命,于是这些人认为,相比可怕的德国人,干掉上级可容易太多了。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