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政
25-06-07 14:57 微博认证:2023微博新锐新知博主

说多了就烦了,

但跟几个西医同行聊了下毒蛇咬伤血清治疗,最坑爹、最反人性的一个操作是:

你被毒蛇咬了,还得回过头打死毒蛇把它拿去医院,或者举起手机给它拍个照,否则没办法用血清.....

这种操作,说上天了也就是一个备选操作,绝对不是算是第一选择,因为根本不可行。但一些西医科普人,只知道宣传这个,而不知道宣传蛇药片,蛇药片不需知道什么蛇,直接用就行,不挑蛇,不挑食,多好。蛇的样子你记得住就记住,记不住就算了,还要自己跑去抓蛇、打蛇.....殊不知你剧烈运动起来毒素侵入会更快,这是在作死,绝对不是在急救。

这么明显的不可行的一个操作,竟然被吹上天说这是第一时间要做的事情,唉,只能说坏人太多了,好人太好骗了。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