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南鹤归
25-06-08 21:54 微博认证:星座命理博主

食伤生财的核心就是情愿和快乐!

食伤嘛,我生的,是自然情愿的流露,是创造,表达,所以,食伤生财最理想的状态,就是做你感兴趣,情愿的事情[哇],并从中获得回报,这才是一个快乐且顺畅的过程。

之前说的,我们这两代人的“比劫生食伤再去生财”,虽然最终都指向了食伤生财,可其中的“情愿”却天差地别:

1. 奶奶妈妈辈的体力中的情愿食伤:
下地,进厂,比劫(体力)的付出,往往伴随着集体的,有反馈的食伤,比如,地里收成好带来的喜悦啊,工厂计件工资带来的成就感啊,劳动后的集体娱乐和情感宣泄,这些都在体力付出中找到了乐趣和意义 ,这种情愿虽说不是说完全没有辛苦,但是辛苦中有盼头,有看得见的成果和情绪出口。

所以他们的比劫生食伤,虽然是体力活,但食伤是相对顺畅且有愉悦感的,这种愉悦和投入才能真正生财,带来满足。

2. 我们这代人精神与体力的不情愿的食伤:
比如自媒体,内容创作,本应是食伤最直接的体现,但我们的表达,创造往往石沉大海,缺乏回应,会是这种“生”出来的东西没有反馈,没有共鸣,甚至是为了流量,为了迎合而输出,这就变成了违背本心的“不情愿”的食伤,这种食伤就是在内耗,根本无法顺畅地生财(无论是金钱还是内心价值感),反而带来焦虑和空虚。

[淡淡的]而体力层面的食伤: 像送外卖,保洁这些体力活,是比劫,但也成了螺丝钉,身体在动,但食伤(创造性,参与感,人与人连接的乐趣)被剥夺了。这种比劫生食伤的过程中,食伤几乎是缺失或被压抑的,自然谈不上“情愿”和“快乐”,干完活只剩疲惫[睡],因为这份付出根本没有让你的食伤得到滋养,更无法带来真正的财(满足感)。

所以我想问问大家,你们的食伤生财,最终生出来的是快乐的财or空虚的财呢?

#星座##亿点曝光计划#

发布于 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