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晚风摇摇
25-06-12 13:03

#上海月薪27000一天的花销#
讲讲我在上海的生活情况吧。
房租:
住在中环,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租金加上水电费一个月大概是6000元。

通勤:
上下班主要是公交+地铁,来回14元。

早餐:
基本在家解决,通常是包子或者面包加一杯牛奶,大概3元。

午餐:
工作园区有食堂,一顿大概20~25元。

晚餐:
基本上是自己做,我一个人算15元吧。

办公环境:
上亿的写字楼,办公桌1.2米长,椅子就比较普通了,没有轮子也没有升降功能。有个同事实在坐不住,从家里带来了高级真皮办公椅。我就将就一下。办公室空调由园区统一提供,免费开,而且冷得要命,所以我几乎每天都要披着毛毯办公。没有开销。

工资:
每月8号准时发薪。

团建:
公司每年组织一次员工团建。去年去了张家界,今年6月底计划去青岛,免费。

咖啡奶茶:
平时不太喝咖啡和奶茶,主要靠公司提供的红茶“续命”,不花钱。

总结一下: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平均每天的开销大概在 330元左右。一个月接近10000元。而这已经算是比较节俭的开销了。

在上海,房租永远是最大的支出项。如果不用考虑房租,其实这座城市的生活成本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买菜做饭只要不是特别讲究,其实花不了太多钱。现在盒马、山姆、叮咚这些平台价格也都还算合理。

幸好有个人一起分摊,不然在上海都活不不下去。

钱呢一年到头也攒不了多少,小孩的开销和出去游玩的费用都没计算在内。

对于像我这样的外地人来说,在上海就是:赚在上海,花在上海。一分别想带离上海。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