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雨,正赶上小麦收获时节,本地的小麦刚刚开始,希望不要有什么损失啊!小时候家里住土坯房,房子很老,所以每一年的春天都要用掺有麦秸的泥巴抹房,即使这样夏季阴雨连绵,房子也会漏雨,听着雨滴滴滴答答的落在碗盆里,很怕房子坍塌下来。长大工作后住过单位和自己的瓦房,春天的时候依然要上房顶看看,把滑落的瓦整理好,甚至涂抹一些水泥,因此住了二十来年的平房,没有漏过雨。等到拆迁选择楼房的时候,坚决不要最顶层,而是要了次顶层,就不会为漏雨而发愁了
发布于 河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