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遇到特别让自己困惑苦恼,辗转反侧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时,我就会有一种非常原始好用的方法:写下来。
找一张纸一支笔,直面内心,把最困扰的东西都写出来:这件事困扰我的点是什么,有没有办法解决,有的话代价什么,这个代价我能不能接受;如果这件事解决不了,最坏的结果是什么,最坏的结果对我有什么影响,我能不能接受。
其实当这些东西写完,往往自己心里就有了答案。我觉得文字是一种神奇的媒介,你听别人讲、自己想,和白纸黑字写出来的感受其实是完全不一样的。就好像落笔的瞬间,自己莫名其妙就离内心更接近了一分。
接近了自己的内心,很多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