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鱼”
那一年的夏天,台风很多,因此,也多了很多凉爽的天气。
有一天早晨趁着天晴,去了枸杞岛,可到了那,又下了雨。作为一个最讨厌带伞的家伙,我倒是不怕夏天的雨——不大不小,淋湿也就一下干了;要是超级大,那还落得个畅快。那天的雨,就是属于前者。
通往东崖的小路两边,有一人高的芦苇。雨点打在脸上,嘴角甜甜的;风则是咸咸的,带着青草的香气,就是可以大口呼吸来着。
那是个了不起的悬崖,至少对一个恐高症来说,是这样!已近黄昏,地平线那的天空像个灰色的毛毡子一样,盖在蓝黑色的大海上。很奇怪,明明望出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这时候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看起来模糊的放大版的池塘.....只有海浪涌起的时候,浪头上的那一丝丝的白色泡沫会提醒你,这个巨大的“池塘”已经变成了一口将滚未滚的开水锅子,很快,汹涌的排浪就会倾覆过来。
这样的压迫感和恐高带来的晕眩,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让我觉得有无限的畅快,那是一种淋漓的,没有任何束缚的畅快,我可以和任何人说想说的话,也可以放下一切放不下的事情——想必,要是我会飞行,现在,也必定会像一条飞鱼,在浪头间快递的,无拘无束地穿梭的。
一晃多年,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昨日的安静的完全大相径庭的九渡口,我又体会到了......#生活手记##冒个泡##探城记# http://t.cn/A6euBLUn
发布于 重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