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_in_Fur
25-06-17 23:08 微博认证:科学科普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北方的小伙伴今年真的要尝试一下我们的荔枝,今年不仅产量丰收,甜度高,而且品种也比往年丰富很多,有些品种以前产量特少连本地人都没怎么吃过,今年也都有量了。

虽然荔枝有几十种,但本地人最常吃而且性价比最高的还是桂味和糯米糍。像是观音绿、仙进奉这些也好吃,但就是品种贵,综合下来性价比就没那么高,当然水果控是肯定都可以试试。

白糖罂我个人非常喜欢,纯甜党的胜利,也有人因为它很甜而不喜欢,看个人口味。并且吃不完的话可以把白糖罂的果肉挖出来做荔枝冰酿,教程xhs和b站一堆,稍微学学就会了。

妃子笑正常来说本地人是不吃的,有股涩味,它存放周期久,耐运输,所以一般都是卖到外省[哈哈]但是今年气候太不错了,妃子笑竟然也比往年好吃了一点点,价格也比较便宜,但总的来说还是不推荐。

然后最近特别火的那种超大荔枝,我们这边叫砸死狗,除了个头大其实没那么好吃,好像一泡水。

吃完荔枝怕上火的可以吃两颗维B和维C,和喝两大杯温水。荔枝壳煮水也是可行的,但就是一定要把壳洗得很干净,怕麻烦直接吃维生素就行。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