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崽和小崽给我的功课完全不同,边三坨是一个非常野的小孩,但其实它很脆弱。看似很酷不喜欢和人太亲近,但家里没人的时候他会站在茶几上一直哭。养它的时候我也刚出社会,以为“恶狗服粗棍”狠狠地打过它几次。后来发现它护食其实是为了表达自己想要吃零食的愿望,所以不给吃的就不会把护的拖鞋、遥控甚至空气给你。现在它一护食我们就把它当成脚凳全家没人理它,它也很倔强的不愿意改掉这种沟通方式。但我们都释然了,没心思去改掉它这个坏毛病。Doji和边三坨的性格是极差,它是一个任何情绪都表达得非常精准的小宝。会看眼色,会搞区别对待,会有很多的小心思。很聪明但由于太聪明我觉得它会因为自己有了人的感知却没有人的行动力而抑郁。所以它每天都像监控一样盯着我,像502一样黏着我。我会因为无法时时刻刻满足它而感到很愧疚,但实际上我该做的都做到了且做的很好…
大家都说养宠物的时候会看到自己的性格缺陷,边三坨让我看到自己的愚蠢和自我,doji让我看到自己的软弱。旧的赛季我觉得我已经通关,新的赛季可能我要学会的就是完善自己的个体性。哪怕面对小宝这样的纯善化身我是否也能做到坚守自己的底线….
(可以玩别人的狗,千万别养狗!!!)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