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科普# 荔枝为什么又甜又涩?
荔枝甜是因为果肉有葡萄糖、蔗糖等糖分,涩味来自靠近果核的涩皮和单宁,单宁会和口腔蛋白结合产生涩感。
未成熟荔枝单宁多更涩,这是它自我保护的方式,成熟后涩味减弱,挑暗红透亮的荔枝涩味轻。#冷知识百科# http://t.cn/A6eDqI5N
发布于 河南
#植物科普# 荔枝为什么又甜又涩?
荔枝甜是因为果肉有葡萄糖、蔗糖等糖分,涩味来自靠近果核的涩皮和单宁,单宁会和口腔蛋白结合产生涩感。
未成熟荔枝单宁多更涩,这是它自我保护的方式,成熟后涩味减弱,挑暗红透亮的荔枝涩味轻。#冷知识百科# http://t.cn/A6eDqI5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