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烧宝
25-06-22 15:04

今天周日,到科里加班处理危重病人。

和同事聊起最近那个因为转送病人被处罚的医生,不胜唏嘘。

一个医生,面对一个危重患儿,在自己医院没有能力处理的情况下,没有推脱,先是紧急以人工心肺机保住孩子性命,然后,在没有正规渠道远程转送如此危重患者的情况下:

刷脸,帮患儿联系好上海医院。

刷脸,帮患儿联系到肯远程转送且硬件足够的救护车。

刷脸,从医院借出价值几百万的体外循环设备。

刷脸,安排两名专业人员冒着巨大风险全程护送,保证体外循环设备正常运行。

最终,在孩子安全送达,保住性命以后,被家属投诉救护车收费过高,被卫生部门严厉处罚,被全网辱骂。

戏文里咋唱的来着:为善的受贫穷更命短,造恶的享富贵又寿延。天地也,只合把清浊分辨,可怎生糊弄了,盗跖颜渊。

以后医生的正确处理方式是什么?

病人来了:对不起,我治不了,请另请高明。

病人需要转院:请打120。什么?120没有能力长途转送这么危重病人?那请打12345或者市长热线。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