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灿烂
25-06-22 18:03

贵阳是真宝藏,因为一张open机票,周末来吃吃喝喝。真的就是纯吃喝之旅。

先说吃的。全程就是没饿过,四川巷你就随便吃,各种街坊老店,二十三年老店张姐冰粉,目前人生吃过最好吃的冰粉。盼锅夺夺粉,第一次吃到神奇的皮蛋馄饨,千张鲜肉,皮包豆腐,番茄辣米皮都很好吃,黄瓜米浆也意外好吃。还有一家二十多年的炒饭店,看着巨好吃,实在吃不动了… 晚上在酒店附近(嫌城里的喜来登太破住了万丽,但真的离老城区太远了,下次还是老老实实住城里,方便吃吃吃),随便找了一家烙锅聚轩缘,就在大马路边支个锅,也是一吃一不吱声。早餐酒店的牛肉粉也好吃,炫了两碗,午饭来城里吃了个贵厨,以为踩雷结果也是好吃的,牛背筋非常好吃,从来没吃过的口感,汤底也喝起来酸的非常清爽。晚饭真的吃不动了… 就在民生路吃点小吃.. 结果一路走就一路吃,玫瑰冰粉土豆片破酥包糯叽叽米糕,一边吃一边喊着真的吃不动了… 然后豆米火锅豆豉油渣火锅油润糯米饭蛋包洋芋肠旺面都没吃!!真的吃不动了…

咖啡。真的没想到贵阳咖啡含量这么高,咖啡店密度仅次于大上海。第一天先去了乔治队长太平路店,大排队都没喝上… 走了800米去了对的咖啡,小排队喝上了,冠军牛奶咖啡非常牛逼,反转爱尔兰真的是在能喝到咖啡香气的同时,感受到干净,顺滑的果汁感。另外也试了爱尔兰和蜜处理瑰夏,这两我觉得正常水准,爱尔兰真是一直不大理解。第二天又去了乔治队长文昌店,雨天结果也给我大排队疯了吗… 然后走了500米去了黑石咖啡,第一天喝太多睡不好只喝了一个蔡家街18号特调,香味复杂加上酸的口感过重,感受不到冷萃在里面的存在感了,一般般,但出品还是非常用心的。

回去减肥,下次还来。

发布于 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