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依然是28aout的吐司,自從自己做了羅勒青醬,就不用再去購買現成的了⋯⋯
當然露台上的羅勒是不夠做青醬的,直接網上購買新鮮羅勒,下午下單,隔天早晨就收到,做起來也方便,沖洗後瀝乾,把羅勒和油一起放在攪拌機里,打碎就好,這是最基本的操作,正好家裡有松仁,也放了進去,最後放點喜馬拉雅海鹽和胡椒粒就好,網上買一些小瓶瓶罐罐裝好就可以了,毫無難度,唯一要做的就是清洗設備⋯⋯
羅勒青醬用來吃冷麵也是可以的,選自己喜歡就好,大多數時候用來吃麵包比較多,至於用什麼油無所謂,也是喜歡就好,很多東西沒有固定的配方,只是和它的出處配料有關,橄欖油西方使用的比較平凡,這次我用的是有機山茶油,日本帶回來的米油用完了,就用這款山茶油替代,現在吃東西就像開盲盒一樣,起初都是聽宣傳購買,現在會先審核配料表,再查詢企業的其它品類,只要活著的時候不塌房就好⋯⋯
昨天一天都在等海關那邊的消息,中午的時候報關的清單出來了,繳納了昂貴的稅金之後,下午放行,到了這一步還不能確定可以順利提貨,一直等到晚上還沒有消息這批貨品有沒有送到海關倉庫,不過代理公司已經預約好了今天的車,順利的話,今天可以提到貨,只不過是時間問題⋯⋯
昨天健身結束,約了阿介去吃了一家杭州開過來的紹興菜,中午時分,店堂的座位還是零星幾位,點了霉千張蒸肉餅,霉乾菜紅燒肉,油炸臭豆腐和絲瓜,四個小菜結帳二百零二元,要說好吃還真說不上,這兩年在上海吃的紹興菜都不怎麼樣,倒是去年和周周特別去紹興開元酒店吃到的倒是非常不錯的味道,那一餐的體驗非常好,現在餐飲流行小館,就是氛圍輕鬆,看上去價格便宜,結果一買單就不響了,這樣的體驗身邊和我有一樣的感覺不少⋯⋯
其實真不是錢的問題,只是希望出品認真一點,老闆開店就是想做好出品來提升營業額,但管理不行,也就違背了初衷,經濟大環境不好,更要在管理上下功夫,說說容易,做起來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送阿介回他的工作室後回家,開始了炖番鴨獅子頭湯,最後一只番鴨吃完了,最後一盒獅子頭,再要買也不知道去哪裡購買了,原本想請吳歌幫我代買,結果他不收錢,在我的堅持下他說了數字,我給了雙倍,事後才知道給的錢也不夠,補給他不要,這就難為倒我了,不好意思再請他幫忙了,明明幫助了我,還要讓他倒貼錢,哪有這樣欺負人家的啊,這次真是欠了吳歌的人情⋯⋯
非常挑食的我,除了豬肝以外的任何內臟不吃,連雞鴨鵝都不吃,更別說其它的動物,要不是KFC進入上海,可能到現在也不吃雞,鴨子到現在也不會主動去吃的,就是這麼轉折,去了一次廈門,在上饍中國廚房吃到了這隻番鴨,改變了我對鴨湯的看法,一個月吃了六隻鴨子,只喝湯,鴨肉叮叮吃⋯⋯
除了有番鴨,還要找到好的茶油,對於茶油的好壞我也不懂,只有問到專業的廚師,用他們的專業料理可以給到意見,最後是一瓶三無簡易瓶裝的茶油,香氣和我買來的有機茶油完全不一樣,是油農自己壓榨出來的,確實是好⋯⋯
日記寫完,就等今天的器物能否順利送達……
##我的平淡生活##我的美食日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