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赵老师
25-06-24 15:57

你就像淤泥里的一粒渣,却幻想自己是人海里的一朵花。

对不起,我们是黑店,我承认了,我摊牌了。

星期日得中午,有位老哥开着一台G38 5系来店里检查问题。因为他反馈行驶中感觉车身后部有异响,我给他派了一位技师和客户共同试车确认声音。

声音确认好了,上举升机,检查。初步怀疑是后轮羊角异响。为了进一步确定我们拆除了一些护板。最终确定需要更换羊角总成解决问题。

这个问题的维修方案有两种,一种是更换宝马原厂全新的羊角总成。现在价格已经下来了,两个连工带料都换好5500。4S店换同样的配件大概要2万。(客户跟我说他去4S店已经查过了,并且给他报价了。)

第2种方案就是。换国产的,(完全没有什么名气)的胶套。因为原厂只提供羊角总成,并不提供总成上面的单个胶套。所以很多国内小厂抓住了商机,自己做出来可以适配的胶套,供给修理厂更换。一个胶套大概100-200,左右两个三四百,工时费三四百,可能也就解决了。

但是我们并不打算去给客户更换单独的国产胶套。第一有风险,万一压胶套的过程中铝合金的羊角碎裂,那我们赔了夫人又折兵。第二,国产的胶套品质,是个问号,能用多久?能否达到原厂性能?这些我都未经验证。我更不可能把我自己都没底的东西卖给客户。

所以我明确跟大哥说,我们提供原厂方案,我家不提供单独更换国产胶套的方案。谁能修您去找他修。我做不了。只能换原厂件。

通过跟大哥交流,大哥也说4S给他检查过了。报价2万多。他表示考虑考虑。我们也加个微信。大哥就想把车开走。但因为车在举升机上拆了一些护板。我让师傅把车装齐恢复原状。让客户开走。临走我跟大哥说,我说我收个检查拆装工时费50元吧。大哥也很痛快。也没说什么,就付钱开走了。我还跟大哥说,我说你要是考虑好了回来换,50元可以抵扣维修费。

反手下午大众点评收到一条中差评。@美团 @大众点评 说我和师傅怎么合伙黑他。可真逗,老板和技师共同给您诊断,确认故障,指定维修方案的交流,被你说成合伙黑你?

价格高?4S两万,你走了。我这同样的原厂配件5500?价格还高?

帮你看也要收费?我TM欠你的,该你的,我又不是开福利院的。大热天的,技师陪你诊断,检查,拆装,确诊。我为什么让你白嫖?关系好,我可以给你免费,免费是情分,收费是本分。你上下嘴唇一碰避重就轻,说一句帮你看还要收费?你咋不说试车,排查,拆装,诊断呢?医院大夫会白帮你看?帮你看一下还要挂号?还要诊费?

其实我要是不收他50块钱检查费,他可能也不会给我写这个中差评。但问题是我俩素不相识,我真的不想被白嫖。对吧,我已经告诉你问题的所在了,告诉你维修的方案了,你也知道问题在哪。最关键的是有拆装,有工时对吧,那我凭什么给你免费呀?

而且还有一个问题,你说你在别的地方都查完了,你来外边修就是想找便宜,这个我也能理解。你就大大方方的过来问我,你家能不能单独换国产的胶套,多少钱,就完了呗。你说你来了,心里明白,揣着糊涂。又让我们给你一顿试车一顿检查一顿拆装。然后最后给你报价你也不修。收你五十块钱拆装检查费你还反手不高兴了给我一差评,认为我不应该收钱。

真的一点也不体面。给开5系的群体丢人现眼。

还有,美团和大众点评官方,你们也是,我星期日就回复了客户的差评,你们说需要一个工作日审核,但是今天都星期二了,我依然没有看见我的回复被上传到大众点评的页面上。

那就不好意思了,我主动在微博里坦白了。

啥人都有,没招。

如果你真缺那50块钱,没事儿,我给你。我不要了。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