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考出分啦,很多同学可能在这个阶段会有好多疑问,包括我直播的时候也会看到类似弹幕:入学之前假期该怎么安排,推荐大学生做自媒体吗,等等。
我一般都会回答,千万不要觉得自己必须要做什么,不要觉得两个月不干活就亏了,非得要考个驾照学个吉他、当服务员端盘子,最后拿了驾照也并不开车,吉他也再没摸过,端盘子也挣不了几个钱。就好好享受这段最轻松的假期就好了,真的。
包括现在很多小朋友很向往自媒体这份工作,觉得好像光鲜亮丽,钱挣得多,还没啥成本。我个人的态度反正是,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多做尝试,多试错,每个人条件都不一样,所以网上的、听来的经验都未必适合你,只有尝试过才会慢慢发觉自己到底擅长什么、喜欢什么。
说到实操层面,其实我挺推荐各个学校的微博协会,说来有些好笑,我从高中起就特别爱玩微博,这个微博的黑历史可以追溯到十年前。进大学第一天就私信学校的微博协会蓝v号,问他们还招不招人,接着就成为了官博小编的一员,每天乐此不疲地更新。到后来接着成为武汉校园的小编,同样也是干得特别起劲。
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是那句话: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虽然我后来毕业还是正经找了工作,有个大厂梦,最终也去了腾讯工作,但兜兜转转还是辞职做起了所谓的自媒体博主。果然白月光还是白月光,最初爱干的事儿是一直不会变的。
中途总结一下就是,我认为一定是要因为自己喜欢做这件事,开始做、再坚持做。不能是因为觉得它轻松而做,别把它当一个投机取巧的捷径。其实自媒体比较特殊,只有成功的那批才会被人看到,可能会被认为说:感觉ta也没啥特别的,我上我也行。实则背后成百上千的人付出了努力,到头来根本没有被看到的机会。
我觉得选专业和找工作一样,最重要的一点是自己得认清自己,我自己的优势到底在哪里,举重运动员就别和游泳运动员比水性,比不过,硬比只会把自己累够呛。找到自己优势,然后用持之以恒的执行力让自己发光,然后让时间和经验变成自己的竞争力和壁垒。
总之,各位加油,我也加油。最后,欢迎大家报考武汉大学哦!
#想做自媒体我的专业能处##宝藏大学安利计划##专业报考指南#
发布于 辽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