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02年就自己开厂了,做了十多年,生意好的时候年赚200到300万,那时真是风光无限,要啥有啥,但现在什么都没了,还欠一堆债,想想真是自己作的。
我和老公是00年结婚的,结婚前我在外资公司做宾馆厨房用品的业务员,那时候我做得特别好,我跟着建筑队跑,他们在哪儿建宾馆,我就去推销厨房用品。
我只要搞定建筑队的几个人,生意就很好做。老板对我也特别好,只要生意做成了,马上就给我提成。
我记得最拿过一次提成拿了十多万,那是90年代末,拿这钱差不多能买个房子了。
我在那里做了两年,就买车买房了。一直做到结婚生了孩子,最后才辞职,和老公一起开了厂。
我老公结婚前也是一家国企的业务员,他也做得不错,后来厂子倒闭了,我们就把厂接手了,开始自己干。
刚开厂的时候,根本没什么生意,还是赔钱的,后来在我和老公的努力下,生意逐渐好起来了,开始有赚头了。那时候很多人都说你们俩是强强联手,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
厂子做了几年,老公管外面,我管里面,我们俩拼命干,生意也逐渐红火起来,最好的几年年赚200到300万,那时候有点钱了,我们就买了两套房,还买了豪车,真的是很有面子。
有时候就是已经有这些了,还想要更多。到了12年,老公看中了一个项目,说要投1000万,我也没多说什么,直接支持他去做。
但那时厂子还得经营,资金不够,我们就把房子抵押了去贷款投资。结果那个项目刚开始几年也赔钱,再加上我们俩没精力去管两个地方,结果两个地方的生意都做得不如以前了。
我们经常是这边挣的钱去填那边的坑,慢慢地两边都不赚钱了。到2020年,疫情一来,生意直接没了,资金链断了,工资都发不出来,还得每个月还贷款,没多久就倒闭了。
所有资产清零,还欠债,连房子都抵押给银行了,真是到了一无所有的地步。
这就是我们的创业故事,所以我劝大家,千万别贪心,已经有了就不要想着再多,要不然就像我们这样。
今天的结果,完全是我们自己搞的,虽然后来我们都在打工,但只要有机会,我们还是会去做生意的,努力找机会,过好每一天,为自己加油!
来源网络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