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en_shi
25-07-01 09:42 微博认证:V+优质创作者 2025微博年度新知博主 科技博主

#上海动物园通报婴儿喝奶被赶#这件事情表面看是小事,但是现实中性质很恶劣,所以连道歉都很困难。它绝对不仅是“厌童”的问题,而是欺负人。事情经过很简单,就是游客茅先生一家去动物园游览,孩子突然要喝奶,就给孩子在展馆里喂奶。

有个工作人员看着不爽,要赶他家走。外面30多度大太阳,赶走到展馆外去喂奶,人家肯定不干啊。那这个事情对手里有“权威”的管理者来讲是不是很丢脸?所以工作人员干脆“印”了一份规定出来,就是说他们是按规定办事。

大家看见的那张禁止在展厅内饮食,同时被工作人员当作他们“执法合法性”的纸是在事后才印出来张贴的。

简单来说,就是游客要是投诉,他们就拿这份东西出来说自己是“按规定办事”。你看,这边都印出来有规定了,那么他们按规定办事,有什么错?

那么现在这个自媒体时代,大家手里都有手机,这张纸是先有的还是后有的,还不容易搞清楚吗?一弄,穿帮了,记者去调查,他们的工作人员还是嘴硬,说虽然没规定,但他们是为了文明观展维护秩序,所以驱赶喂奶的家庭。

作为一个有正常道德感的人,你一看就知道这是欺负人。欺负人还要搞得自己大义凛然,站到道德制高点上,能忍住不骂吗?

道歉说是“服务意识不够”,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真实问题是“管理意识太强”。这哪里是在做服务啊。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