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程蛇口
25-07-01 17:11 微博认证:房产专家 房产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免费为印度培养人才,亏钱为印度输出技术,为什么呢

中国在1950年代,向苏联等东欧国家派遣了9500多名留学生。改开后,陆续向美西方国家派出了十几万名公费留学生。

那时候穷,1个留学生要花掉200多个农民一年创造的财富,是勒紧裤腰带用牙缝里省下的钱送公费留学生出国学习,目的是为国家的工业化培养人才。

钢铁是工业的基础,改开后我们是用举国之力建设宝钢。当时国家一年财政收入才800亿,建一个宝钢一期花了300多亿。我们是勒紧裤腰带,用牙缝里省钱来实行工业化的。

我们实行工业化,花大价钱派人到国外学习先进技术,花大价钱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是上至国家领袖,下到普遍百姓节衣缩食三十多年付出了巨大代价换来的。

可是现在,我们花大价钱给印度培养各种技术人才,印度有2万多留学生在国内各大学学习,其中包括很多人在中国最先进的培养军工人才的大学学习。

可是现在,中国用白菜价,甚至亏钱给印度建设最先进的钢铁厂,最先进的电解铝厂,最先进的发电厂,最先进的工程机械厂,最先进的超高压输电设备厂,最先进的手机产业链。

我们掏心掏肺的为印度培养人才,可这些人才却在千方百计的觊觎我们的先进技术。我们掏心掏肺的为印度输出技术,建设工厂,可却被印度罚款,亏本离开印度市场。

我们掏钱为印度培养 高科技人才,我们亏钱为印度建设最先进的制造业产业链,图个啥呢?就是为了培养竞争对手,让他们抢占我们的市场吗?

过去几十年,西方国家对我们进行技术封锁,我们花费巨资研发先进技术,可是现在呢,我们却轻易的给了印度人,这么做的逻辑 什么呢?

免费为印度培养人才,亏钱为印度输出技术,为什么呢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