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觉得“不懂车”是含有贬义的吗?我觉得对于从业者来说肯定是的,但是对于非从业者来说,这是一个中性词。
比如说我就不懂手机,我现在这个vivo X200 Ultra是我从iPhone 4S开始到现在用的时间最长的安卓手机。我经常会发微博询问一些手机相关的问题,然后从评论区里面找答案。
所以我觉得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不懂车是非常正常的。有的人对车感兴趣,所以关注的比较多。关注得多,体验得多,就会更懂车。他就能够判断出来哪个车好,哪个车不好。反过来也是一样的道理。
当然这里面还有一个因素是,有的人研究完了以后,他可能还是判断不出来,不过我相信这应该是少数人吧。
所以我说的懂车不懂车,是一个基本上不含褒贬的客观描述。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