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学同学。今天发朋友圈说。突然这两周疯狂掉头发。不可控的。求助问有没有生发液或者能抑制住这一切。
我问她。你是不是有长达半年的时间在断碳水啊。她说都很久不怎么吃碳水了。
我说那就对了。基本上你只要断碳。很严格到生酮的话。基本半年必掉头发掉的成秃头。如果是少碳水。可能时间久点。但是也会开始掉头发。
因为头发就是你可以理解成消化碳水排泄出来的💩。只不过这是干净的💩。
食物进入肠胃。首先进入胃。胃把里面的精微物质提纯出来。是送到五脏六腑。每个器官拿自己需要的精气。 然后胃的粗处理高温腐熟之后提纯之后。剩下的残渣去大肠。再去吸收吸收。然后就变成💩了。
然后提取的精微物质每一个器官吸收他要的。最后到心。给心提供心血。心气。然后心用完自己需要的。排泄出来的就是毛发。就是头发。所以为什么说发为血之余呢。
那为啥不吃碳水会不产生头发呢。
因为能提供精微物质的。只有碳水。只有失去的种子。所以黄帝内经里说
“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为之,以补精益气”
咋不说五畜为养呢。因为只有碳水可以养人。碳水就是食物的种子。就是食物的根。这才能补我们的根。我们的根就是我们的肾脏。广义上的根是我们的内里。五脏六腑。
所以古人吃饭。肉。菜。水果的量是坚决不能超过主食的量的。
主食主食。为啥我们说到主食就是碳水。为啥我们不管蛋白质叫主食。
几乎中国是唯一一个以种子为主要是摄入的民族。中国也是全世界唯一老的慢的民族。基本比老外保守估计晚衰老30年。
就是因为这个主食。就是因为我们吃种子。
孕妇补身体。其实米汤比牛奶有用多了。牛奶只会寒凉伤身。
所以那些断碳水减肥的大聪明们。
建议继续断。系统的。长久的断吧。我就不参与这种伤身行为了。
其实掉头发只是一个信号。这是告诉你五脏六腑都亏空了。没玩意了。没有供给了。白白浪费胃的功能了。
人一辈子能消化的就那么多。
而且我们成年之后。消化食物这个行为。五脏的消耗已经大于产生的精气供养了。这也是我们人类衰老的本质。就这还天天吃没用的浪费胃的功能。然后五脏还亏空。
我就不做这么大聪明行为了。我是要每天各种碳水。大米小米 面。呼呼吃。而且一定是好消化的状态的。
所以我34了。还是每天都苦于头发太多。多到热的脑袋不透气。去理发店必打薄。
我理发师给我剪头发五六年了。我几乎半个月去修理一次。每次理发师都说。你怎么这几天又长这么一堆头发啊。你也太能长啊。我刚跟你修完打薄完。
我说野蛮生长嘛。谁叫我吃的多呢。
所以问我长头发秘诀的。很简单。呼呼给我吃主食。主食超过肉菜。你半年之后看看头发会不会像我似的。
发布于 河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