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的时候特意选了女教练,也因此发现现在的游泳课女教练比男教练难约很多,有些地方甚至女教练更贵,因为我们这样的女学员想要女教练,年龄小的小朋友们也更喜欢女教练:一来家长们更放心,二来女教练不爱骂人,孩子们也更容易接受。
有些男教练可真会骂人啊!简直是人类世界的另一个物种,就没听他们正常说过话,一张口就开始吼叫,甚至在更衣室都能听到男教练在泳池里的吼叫。
小时候遇到这样的只知道逆来顺受,被迫相信这样的高压是“为我好”,相信恐惧能帮人克服恐惧,长大了却觉得无法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呢?这样难道会比好好说话好好教更有效吗?是什么让人们约定俗成地觉得这是一种有效的教学方式呢?
昨天上游泳课的时候又遇到离谱男教练,不仅把自己的学员训得浑身僵硬,还要专门跑去把并非他学员的女生训一顿,说她自由泳打腿做得完全不对一无是处。好在我的教练看见了,立刻和这位女同学说“刚开始学就是这样的,是正常的”,女同学自己的教练(也是个年轻女生)也说“别听他的”,然后大家一起给她出主意:接着打,就往他身上打。而男教练带的那个小男孩,上岸时整个人垂头丧气没精打采,我们都为他感到难过,他明明游得不错,却越上越不开心。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