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文件,服务区超充建设,将得到国家级进一步推动
配合还未发布的新国标,超充电流将不再限定于 400A
届时:
1. 各家超充车,去别家充电,将会得到更高的电流,比如 600kw 桩,那你就可以跑到 450+kw 功率,而不是原本死板的 320kw,利好超充站翻台率,加速回本及超充车主体验。
2.高速服务区充电资源将进一步增加,车企建桩积极性得到提高。那我个人希望理想能抓住机会。不仅仅继续拓展,更需要在已有资源继续强化。(主打一个,占坑,多占坑,无坑何来资源倾斜)
3. 建桩私有不私有,其实未来无法确定,但坑位多肯定是利好资源向自家车主倾斜的。
4. 加速回本,车企钱不是大风刮来的,除非做供应商,不然回本也是要排在目标里的,做好超充站对友商的便利度。比如即插即充的开放,便捷下降地锁,排队防吵架系统,会员体系增加粘性,小程序找桩。
形成正向循环:国家有政策,车企有钱回本,车主好的体验。可盈利的正向模型。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