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今年香港有一些老牌富豪也爆仓了:
香港四大家族的郑家,压注中国消费力升级,超杠杆投入建了几十个,未来概念的商业中心。
结果这些未来商业中心全部变成负现金流资产,还好,家底厚实,用抵押物涉险过关。但是也元气大伤了,家族实力大受损失。
另外一个香港收租的富豪,借贷扩张,这几年,香港楼市低迷,商铺租金下滑,好像也爆仓了。
所以打江山难,守江山也难。
一定要识别经济周期,在上行周期,你加杠杆那可以乘风破浪。在下行周期,你加杠杆扩张就容易倒的快。
老网友应该都能看到,我从2020年就强烈反对大家上杠杆,因为周期不同了。
#热点观点#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