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娃都认为吊罗山的枫果山瀑布是海南观光旅游的顶级景点。它是一个由多个大大小小的瀑布组成的瀑布群,总落差约350米。 目前开放的是第一级,但是后面几段沿着峡谷的栈道也完工了,你要走也没人拦着,入口处有一个免责声明。
栈道是架空的,顺着峡谷引导到几个瀑布最佳的观赏位置,一边是峡谷一边是峭壁,工程一看就历尽千辛万苦,估计耗资巨大。
由于准备不充分(我们没有想到景区如此之大,而且进去的时候问了门口的工作人员,告知没几步路)我和娃没有走完全程,而且我在返程时候我出现了明显的不适,不知道是中暑还是低血糖,只好留我在半路休息,娃把他的背包、相机等等重物都留下来轻装独自返回景区入口处买水或者食物(我们带的水喝光了)……还好休息了一会我就缓过来了,娃买了补充电解质的饮料……有惊无险。
回到景区入口的时候他们问我们为什么花了这么久(进去之前聊了几句,他们记住了我们),我说我们下到了瀑布三。他们中的一个小伙子听后只是笑笑,另外一个则有一些生气,说:人家还没开放你们就下去了!我说:建得那么好为什么还不开放呢?说好多基础设施都还没做完怎么开放。我问:比如哪些还没做完?因为我觉得那个栈道、休息区、标识等都已经非常完善了。他说:比如没有信号,万一里面出现什么事情那可就叫天天不应 叫地地不灵了。的确是,绝大部分区域手机没有信号。
除了观光之外,这也是一条非常好的徒步路线。有一定难度,又不是非常难,还有景致。
发布于 海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