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已经提前知道重庆人吃咸豆花,但是真没想到是当一门家常菜吃的。
中午我提到想去试一下这里的豆花,于是在牛角沱沿街找了个馆子。看一眼菜单,豆花饭和各类特色炒饭放在了一栏。
我问:“为啥叫豆花饭啊?”
K:“因为是就着饭吃的。”
“就着饭吃?”
我以为的咸豆花和我们平时甜水一样,豆花再撒点佐料啥的,只不过是咸口的。
“对,我们就是把它当一盘菜吃的”。
好吧,于是我们点了一碗豆花饭和另外两小菜。点完没多久,豆花最先送上了桌,附带的还有一小盘类似咸梅菜的小料。我刚准备把豆花挪到我面前,被阻止了。
“你干嘛?这是当菜吃的”,
“哦哦哦,我忘了”,大夏天的看见豆花就想大快朵颐。
“不用勺子吗?”
“我们用筷子夹,然后蘸这个小碟吃”好嘛,我也试试筷子,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散。
“你们平时有人直接用豆花就饭吃的吗?”我看着两样都是白白的东西,实在是不太能勾起食欲的样子。
“你后面的人就是。”当然我没好意思回头看。
我们落座之后店里又陆陆续续来了好些人,我仔细观察了下,有五六个都是豆花就饭吃。周围几人吃得津津有味,我一边吃一边想,豆花在这可能类似于蒸蛋的存在吧,虽然那个咸梅菜是挺好吃,但是再怎么也感觉有点单调。目前为止,我是宁愿吃粉面也不愿意吃豆花饭的。果然是他们这独特的饮食习惯。
吃到最后,因为菜品太咸,我剩了饭,把余下的白豆花全扒拉吃了。 http://t.cn/E2P9Ssz
发布于 重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