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意_JULY
25-07-11 01:45

今天是我的20周岁生日!祝我生日快乐!
昨天傍晚回家的时候还在和妈妈感慨
说时间过得好快 我一下就20了 妈妈也快奔五了
都说生日算是一年内的第二个重要节点(好吧其实是我自己说的,我认为第一个是新年),但其实今年这个看似十分重大的整数生日,好像和之前的日子没有任何变化
不出意外,我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衣服风格,没有成为一个做计划且准确执行的人,没有抓住身边很多看似很容易就能抓住的机会,甚至刚刚还在被妈妈骂这么晚了为什么还不睡觉(扶额)
我的行动对于同龄人来说,好像总是慢那么一拍。但选择的专业又常常需要先人一步。听起来很矛盾吧,事实也是如此。
20岁这一年(其实我去年过得是虚岁),我尝试不断打破内心原有的秩序,在别人的只言片语和行动中找到自己内心的平衡点;又常常在睡前反复思索后悔自己的言行举止,警告自己下次不许再犯。尽管我和朋友的关系总是兜兜转转,老师的某些决定也时常让我感到崩溃,但是唯二让我觉得我还能坚持下去的,一个是思考。
上了大学以后我能静下来去做的事情越来越少了。但我发现,读书能瓦解我被冻住的思考功能,好像每次翻开书,我的大脑就会自动开机,像风扇的页片,哪怕转的慢点,至少也转了。这是一个不错的预兆,只要我一直不停止读书,不停止对任何事物的思考,我总有一天能悟到点同龄“兔子”们悟不到的吧。
另一个思考了一下,在平和与做自己中选择了后者。因为我觉得平和是可以靠思考达到的一种境界,做自己不完全是。
尽管从和身边人的交谈能感觉到和他们不是一类人,不是很能接受他们开玩笑的方式(会被人说太无聊),但我还是更想要保持我身上的一些东西。总有人会觉得我是“有趣的人”,也总有人会和我成为“一路人”,我想保持的自己,是我最真实最真诚的一面。如果没人爱看,也可以是展现给自己的一面,我不在意。(更何况我本来就不认为我是个大人,像小朋友一点好像没什么不好的对吧)
这个世界上需要理解与被理解的事情太多了,就像妈妈刚刚还在追问我“到底为什么要这么晚睡”,我给不出一个合理的答案。我总不能说是因为“恰好想到了一个写东西的灵感要记录下来”吧,那在我妈看来可太傻了,她不会理解的。
虽然不理解在20岁的一年是常态,但心态变了一下,常态或许也能成为20岁往后的限定褒义词呢!

断断续续写了这些,其实想表达的除了感慨和总结,也只剩展望了哈哈哈哈(我开始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虔诚许愿)
希望20岁的果壳能够多多体谅阿公阿婆爸爸妈妈,多帮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有时间就多陪陪他们。
希望20岁的果壳能执行力upup,想要完成的事情可以立马行动起来,长时间的工作也不要放弃。
希望20岁果壳能把喜欢的事情坚持下去,做到最好,然后再加点勇气吧。我不想看见自己明明很喜欢但却不敢表现,害怕出丑的场景了!
希望20岁的果壳能够多读书,多长见识,多记录,多思考。思考带给我的从容,踏实,平和,是其他事情都带来不了的,所以请你一定一定坚持读下去。
希望20岁的果壳能去到你想去的地方,了解更多地区的文化,欣赏更多美丽的景色,用最漂亮的姿态迎接最美丽的生活。
最后,也最最希望20岁的果壳能平安,开心,幸福。

小半个月前,在济南的时候,每次骑车都会觉得很累,但我知道:
累,就证明我们在走上坡路!
20周岁,还请果壳小朋友继续扮演好大人这个有些复杂的角色,去迎接未知且更大的风浪吧!
我,是不会被打败的!

20岁,是我与我周旋,宁做我。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