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就是要做很多很多顿饭,周末阿姨不在,和二宝懒得出门,就炒个蛋炒饭,二宝边吃边说:好好吃…好好吃…就干完了。
下午把昨天买的牛腩切一切,炖上牛肉,之前大宝做的咖喱牛肉的时候,顺序错了,很多教程都很误导别人,炖牛肉时候其实不加盐牛肉更容易炖烂,加了盐反而容易让肉质变紧,口感变柴!咖喱块里本身都有盐,无需额外的加盐哦!
咖喱牛肉:
用料:牛腩(300g),洋葱半个,胡萝卜一根,土豆一个,油2勺左右、百梦多咖喱(100g),水适量
做法:
1.锅里倒两勺油烧热,再将切好的洋葱、牛腩、 胡萝卜,下锅翻炒;
2.把炒好的食材放炖锅里,加水刚好好淹没食材,小火慢炖煮至食材熟软;
3.煮熟后关火,把100g咖喱掰开搅拌至完全溶化,再开火炖煮至浓稠状;
4用碗打一碗米饭,倒扣在盘中,把咖喱浇在米饭上就可以开动咯!
tips:我这里不炒土豆,土豆在炖的时候很容易酥烂
•只需少量油•无需添加盐糖等其他
吃饭时候看五月天演唱会F4合体唱《流星雨》,简直了!简直了!
#每天都要好好吃饭#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