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了,心情平复了下来,答应了大家写新易盛的点评的,我认为,三年了,光模块真正的主升浪行情,可能才刚刚开始,接下来我来说为什么:
1、首先,各种利空,基本都被证伪:deepseek发布算力不需要论、推理或asic不需要大集群不需要光模块论、cpo取代光模块论、降价论、格局恶化论、关税抢出口论等等
2、其次,海外算力依旧在持续超预期,就在今晚,meta刚刚宣布要投数千亿美金,打造超级智能,这又是新子今年进步最大的重要客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AI真特么牛逼,AI真特么代表了人类的未来,AI真特么可能是个5-10年的超级科技周期
3、再看光模块,无论是推理集群大型化,还是海外持续超预期的训练,还是持续超预期的asic,最后无一例外,都tm是网络和光模块最受益,gpu/asic比例从1:2.5提高到1:5,像hw386的话是1:20,光模块,基本可以确定,就是AI算力里面弹性最大的环节,如果你觉得不是,请找出比新子业绩更好的公司来
4、估值上看,新子这份财报发出来,单季度24亿中值,q3搞不好就干到30亿了,就算q4藏点给明年q1,怎么着90亿也有了吧?明年呢,800G翻倍,1.6T翻3-4倍,整个市场50%以上增长总有吧?新子不说别的,给个行业平均增速可以吧?90*1.5%=135亿,至少135亿了吧,现在市值1300来亿,10倍左右。
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众多重大叙事发生变化的同时,我a最牛逼的AI光模块公司,看明年的估值只有10倍,万一业绩继续超预期的话,就不到10倍了,想到这里,我脑瓜子都是嗡嗡的,感谢市场的馈赠,才让我们能以如此“合理”的估值买到如此优秀的公司。新易盛和中际旭创这两位光模块双杰,一定会有更加精彩的未来在等着各位有眼光的投资者!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