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产力的国家大放水,就是大繁荣:
因为生产力高度发达,印钞的速度决定了你发展速度,不仅在国内有发行权,代表了你的货币有全球发行权,是可以收全球铸币税。
像中国轻工业高度发达,工业门类齐全的国家,就应该大大方方,拼命的发行货币。
人民币毛不毛不取决于你发多少,取决于生产力的发展。生产力削弱了人民币就毛,中国生产力强劲,人民币一定坚挺。
大家有兴趣可以看一下日本这些年的大放水,结果就是日本的经济空前的强劲,前段时间日经都创了几十年的新高。日企的资本金空前强劲,日本现在企业几乎都没有财务费用,自有资本金非常强大,这两年在展开全球并购。
反观中国企业都很缺钱,这个时候,就应该以1%的利息向中国的实体企业发放长期贷款,向刚需一套房以1%开始发行长期的房贷,做强中国实体经济。
我们的资金成本过高,造成了多少企业的损耗,多少发展的精力被牵扯在这上面,而且造成了民间借贷的失控。利率过高已经是中国实体和全民的抽血机,抽干整个社会流动性。
有生产力的国家大放水,有什么不好?
前几十年的大放水,造就了中国高度繁荣。M2飞速增长,人民的生活水平也高建的增长。有生产力的国家,希望能够早点觉悟过来,赶紧降息,直接两个点、三个点降基准利率。直接降到1%左右基准利率,中国经济会再繁荣发展20年。
#热点观点#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