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人的傲慢是不自知的。朋友说,过年的时候会向帮忙带娃的婆婆敬一杯酒,说妈,我是一个很任性的人,想干啥就非得那样干,有做的不对的地方,你别跟我一般见识,她婆婆就会说,你看你说的,有这句话别管啥事,要生气也生不起来了。其实这就是处世哲学,这样的人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头脑灵活能放下身段,在各种环境里都能迅速的赢得人心,让别人感觉和她距离很近,不像有部分人死要面子活受罪,处处碰壁,那样也是能力不足的原因,不怕不会,就怕用心学,有心发现,就能看懂社会上的人情世故,什么样的话能说到对方心里。红楼梦就是这方面的经典。三国也是。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