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己才是超能力#
看完电影《超人》,这次的超人可以说是个有血有肉的超人,有痛点,有疑惑,他自己采访自己,会只挑好的说,有虚荣心,有强权思维,有骄傲,在爱情里也有小脾气,跟女朋友发生思想碰撞,会躲,会逃避,会冷暴力,他有人类的一切弱点和软肋。
但最终他战胜了这些,所以成为了“超人”。这次的电影内核,还蛮有意思的。
这次还有个有意思的点是:反派黑超人。
我觉得这个黑超人,就像每一个被强权、被压迫滋养出来的怪物。他听惯于世俗指令、没有意识、也没有没有爱恨,以执行命令为最高准则。
看电影时我不觉的背后一凉,也许世界就是有这样一些人或者组织,他们不希望你有意识,不希望你觉醒,不希望你战胜内心恐惧,不希望你生长出爱和慈悲,他们只要你卓越,但阉割你的七情六欲,为的是能更好的操控你,让你更死心塌地听从指令,不容你质疑,不容你反驳。
好超人和坏超人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好超人勇于正视自己的缺陷和漏洞,无论骄傲或虚荣,就像最后他还是接受了真实的采访,因为他相信自己的行为能经得起社会的质疑、监督、和评判。
他敢于问心无愧,敢于坦荡接受一切,敢于承担起生而为人的责任。
如果超人没有战胜这些,他可能就是下一个黑超人。
电影里,好超人战胜了坏超人,
而现实里呢?
有多少人困受于内心的阴暗无法挣脱出来呢?
又有多少人困于压迫时,勇于树立起“超人”那不被强权剥削的旗帜呢?
电影里还有很多很讽刺的小桥段我也很喜欢,比如说像反派的阵营里,他们连打报告都要争输赢,谁多说了一句、谁少说了一句话、谁先发言、谁后发言都要去争………
看的时候嘎嘎笑,但又不禁地觉得悲凉,人类的攀比和嫉妒心是巨大的隐患。
有些人不以此为止,甚至还在攀比和嫉妒中寻找优越、寻找成就感,最终把自己豢养成越来越扭曲的怪物。
所以真正的超能力,大概就是,能在混沌中洗涤出“良知”、洗涤出“勇敢”,洗涤出“问心无愧”。
世界上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愿我们都能成为自己的超人。
[心]
http://t.cn/A6g6khJm 我的评分:[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电影超人##电影正当夏#
http://t.cn/A6k4pp2q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