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对话,带来清晰和笃定。
最近的状态很奇怪,总结来说情绪上不太好,行动上仍然保持自己的节奏。
此刻当下提笔,用自己擅长的方式进行自我梳理。
我问我自己情绪上不好的感受到底是什么?
我处在一个巨大的批判情绪里,批判各种人。要仔细推敲批判的理由,可以说是毫无理由,全是我个人内心独白[笑cry]
再次回想这样的情况,特别像是青春期的自己(我没有任何想要回去青春的念头)
我问自己难道是是中年生理激素作怪?
还是原生家庭创伤?
还是畏惧瞬间的无意义感作祟?
还是大脑注意力损伤带来的情绪副作用?
感觉一切混乱庞杂,细腻多元。
既毫无头绪,又好像全都命中要害。
还好我这个人有一个坚毅的特点:哪怕这些感觉乱七八糟,很不舒服,但是该干嘛还是干嘛,能吃能喝能睡,睡醒了明天继续琢磨。
在这样的状态里待久了后,我近期其实重新开始认真看书。是的,认真看书。其中还包含因为体会到认真阅读带来的简单快乐和踏实,我又认真听完一节课,认真做一顿减脂餐。
结果我回头看,我发现自己其实很久没有认真看书,踏实写作,仔细琢磨未来和当下,总是飘在一种虚无和混沌里。
但是当我又重新聚焦精气神,认认真真看书,踏踏实实写作时,很多莫名其妙的情绪却淡了很多。
把写下来的事,一件一件做完,带来的踏实感,是我的需要。
不断升级自己的认知,重新看待事件本身,自在自洽这是我的渴望,而实现的路径是学习和实践。
在做事的过程里,我去体验和践行我所学所悟,这是我的一种快乐。
在这个走出迷雾的过程中,我再次意识到阅读于我的价值和意义是像灯塔一样,点亮我的愿景,守护着我的初心,给予我心安和方法论。
后来我意识到,问题的根源可能有很多很多,用我有限的认知推演出来的成因我感觉都有。
而此时此刻,我进行自我对话,回顾这周我每天踏实阅读的过程,我竟然对成因,以及要不要化解成因都释然了。
我接下来要做的,其实很简单,继续分享我悟到的事
#用阅读点亮生命##grace随笔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