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辣子
25-07-18 19:19 微博认证:读物博主

以前以为经期应该吃的:
热水 驱寒 作用有限
红糖水 驱寒 含铁量少
各种奶茶 什么烤黑糖波波牛乳、炒黑糖珍珠牛乳 真正有用的只有热的奶 但里面含有大量的糖 血糖上升后又下降更容易导致经期情绪烦躁不稳定 有的奶茶比如霸王茶姬 含有比较多的咖啡因 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后更容易痛经甚至经血过多、经期延长

✅经期真正应该吃的:
✔️暖宫驱寒作用的:
榴莲 富含维生素B6和较高热量 帮助调节体内激素水平 提供经期身体所需能量
桂圆、枸杞 温经散寒 能改善宫寒引起的痛经 经期前适当多吃有助于经血排出
配合富含铁的红枣、红豆 滋阴的莲子、银耳一起熬粥熬汤效果更好

✔️补气养血作用的:
绝对是肉蛋奶 这也是为什么月子里要多吃这些的原因 为什么非要和生育扯上关系时才让我们知道
多吃牛羊鱼肉这种高蛋白食物
多吃猪肉猪血猪肝这种含铁量高的食物 尤其猪血猪肝 补血效果非常好 菠菜的含铁量也高 菠菜猪肝汤好喝

还有 最快止痛的方法就是吃止痛片
#汪汪的教学# http://t.cn/AXPnjL6Y

发布于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