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饱尝过失败的苦涩,透视自己因为胆怯和懒惰依附的路径。也在练习中不断积累自己直面问题的方法和勇气,更让我欣慰的是,你一直在比赛中精进自己的心性,真正做到了追求赢但输得起。”
———截自导师评语
我觉得很怪,别人刚打辩论时一直慢慢从输到赢,而我恰恰相反。我不是在怪罪路径的不妥,只是分析一下成因。
京津冀,上海杯,全国赛还有很多网辩,你都是躲在学长姐身后吃尽风光赛果的人,你体会胜利的喜悦,又为何不叩问自己,这些真的都属于你吗?同样,那一份渴望胜利的执念,真的属于你吗?做了令人安心的攻防包和数据,又是再给谁看呢?自己的懦弱和懒惰吧。
一步步抛开过去的顾虑、习惯、慢慢揭开胜利执念的心结,是一个无比痛苦的过程。
从拿到辩题的那一刻,先找优势数据,变成了探究题目持方背后恳切的向身为辩手的我们发问的人“你究竟是谁”
从“学长我要怎么推论,快给我攻防口径”变成了“学长我这样问对面会痛吗?
我要怎么去真正的和对面聊起来,我要怎么放下以前的坏习惯…”
输赢的执念,现在还不属于我,当我真正能够做到独当一面的时候,希望我们能和解。对那个不完美且能力不够但追求赢的人一个交代。我相信这一天会或许不会近在咫尺,但终会到来。
有些事情真的是您让我看清了,剥离了那份自我认定的陷阱,看到了我是怎样的,我还可以往哪里走,我该如何走。谢谢学长。
最后的最后,拿全程好爽啊!(打辩论一年多第一次拿全程)学长你教的太好了!(围巾也好看!)我就这样一直一直爱辩!!!各位!再会!
#辩论##超级辩手#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