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一直都这么心细,她都是自己在家压面条,自己压的面条煮的面汤就好喝很多,这就很说明问题。
这么多年食品安全这一块儿我妈特别神,她是全靠本能走在所有人前列,她是真能做到吃的干净营养,我不吃零食这点就是她培养的,不吃商品食品,吃食物。
她比我更厉害的是就算有饭局,她也会先在家煮碗面或者在食堂打个馒头吃完再去,她说不知道食材新鲜不新鲜,肉好不好,宁可不吃或者少吃,绝对不能糟蹋自己的身体。
很早她就会说配料表的问题,璇儿小时候她带着出去玩儿,看见别的孩子在吃什么达利园小面包火腿肠喝营养快线都惊了,心说这都什么垃圾食品给孩子吃啊,结果小孩子的奶奶还说:“ 营养快线有营养。”
我妈从来都是背着自己烙的烙饼、卷上葱花炒土鸡蛋,背一壶自己熬的米汤让孩子吃。
璇儿永远都是全场吃的最“土”的小孩儿,都是各种自己带的包子烙饼。
出去玩儿带自己做的卷饼包子啥的是我家固定传统了,因为我们绝对不会吃放三天还没坏的包装面包,疫情期间我们各种爬香山去长城什么的因为人少嘛,经常就是预约我妈一早给蒸一锅包子,做个卷饼,然后熬一大锅米汤带上。
破折号也是这样,上次我们一起去故宫,也是我妈带好家里做的主食,我们一起啃烙饼,我超级爱吃葱花烙饼哈哈哈,破折号也觉得姥姥的烙饼最好吃~
我妈就说,自己蒸的有机全麦面粉馒头带上吃,比买景点上买的面包健康一百倍。
所以大家减肥养生思路必须清晰,就是尊重自己的身体,只让身体吃好的食物、有营养的食物,不要吃垃圾食品、配料表全是不认识的化学成分的各种零食~
小孩子更是这样,家里就认真做饭把饭做香,别养成吃零嘴的习惯。
出去吃饭要选好一些的餐厅,优质的新鲜食材。
旅行不得已买面包也要买当地面包坊里无添加剂保质期三天以内的那种面包。
吃得好,睡得好,小孩子才能又高又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