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建议身子弱就要多骂人##医生说与其内耗自己不如外耗别人##中医式生活#
这就有点扯淡了。骂人的时候无明火起,会把一点阴气耗光的。
骂人是口舌,是毁折,为兑卦,五行属金。虽然心里口头痛快了,但会因怒气勃发而伤肝。内耗忧郁只会使肝气郁结、心头起火,却不会使肝气竭。身子弱的人骂完人当时兴奋激动一会,后面几天耷拉着象丢了魂,甚至都爬不起来。
脉弦而甚大则主恶言,忍不住想骂人。骂人意味着肝中有邪气而少血,身子弱的人通常脾胃不足,肝气邪并而勃发必伤脾,后面会饮食不思、身体疼痛。
弱者骂人一时爽,多骂人会像霜打的茄子一样焉了。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