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没有童鞋和我一样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明明做好了防晒,不过是出门吃顿饭的功夫,脸就立马变得又红又痒。如果这时候不及时做好舒缓修护,那么皮肤就很快会变得又黑又敏敏。
所以在夏季的护肤routine里,我会把修护类的产品放在重要位置,它们不光能救急,把晒后的红痒给摁下去,修护好受损屏障,还能为后续的功效护肤进行兜底,大大降低翻车概率,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就拿我手头在用的上水和肌这瓶修护肌底液来说,这个夏天的晒后安抚工作全靠它来扛。脸一泛红,我就会用两大滴管的量来厚涂上脸,大概一集电视剧不到的时间,红痒不适感就会慢慢消失。接着再这样连用个2天左右,原本一晒就会“闹脾气”的皮肤立马拉回到健康状态。这得益于用到了一个诺贝尔奖级选手🥇黄花蒿提取物,红/痒/热等问题,它都能精准掐灭,让皮肤迅速回归到“无事发生”模式。修护力拉满,就算是烂脸它也不在话下。
另外,在屏障修护这块更是手拿把掐,除了大家所熟知的神经酰胺和依克多因之外,还加入了啤酒花、纤连蛋白和血清蛋白,这仨就像一支训练有素的小队:有的负责重建防御墙,有的专攻维稳,从内到外把皮肤城墙焊得牢牢的,自身防御力直接max。
最让敏皮/脆皮/烂脸安心的是,它家自有10万级无菌工厂,干净到近乎严苛的程度。说人话就是尽可能避免一切对皮肤有刺激的杂质,安全感这块也是给的足足的。
看似“平平无奇”,实际用空一瓶下去就会发现,皮肤相较之前来说真的会耐造了很多。比如空调房待一整晚,再也不会干痒紧绷;暴晒或熬夜后,脸蛋子不容易泛红闹情绪;以前一换季、一熬夜就会冒的红肿大痘,现在也几乎没找上门来;用它打底再叠加功效产品,不仅不会翻车,效果还能翻倍!!就仿佛是给皮肤套了层隐形防护罩,怎么折腾都能稳稳当当。
夏天出门不喜欢叠太多皮肤黏糊糊的,我都直接单涂它,后续再叠个防晒就好了。巨百搭的一支精华,不然也不会从19年一直用到现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