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经济周期,都是产业吐故纳新的机会。
大企业肯定要精简开支,保证自己不被冲刷死。不被下一批新型企业刷下去。
江山代有人才出,必然有人视现在的世界局势变化为新的机会。
大企业家谨慎是正常的。
不是说嘛: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
因为江山不在你手里的时候,江山是你的目标;江山在你手里的时候,你是别人的目标。
他们都想着守城,自然要精兵减员,广屯粮。
但社会也不是全无机会:一鲸落,万物生的事情到处都有。
美帝2008年衰退的时候,我可是实实在在经历过,我差点没钱上学直接回家。
后来不就是连续十年的大增长嘛,产生了一大批新企业嘛。
人生谁不沉浮个几十年,起起落落,起落中不断找机会。
十年就是一个周期,很正常。
#屠龙微博常看常新# #屠龙职场答疑解惑#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