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hellKaikai
25-07-23 08:46

来郑州了。领导临时安排需要我去呼和浩特,许昌没有机场,所以就先来了郑州作为中转,在这里待半天。

昨天下午从郑州站出来,预定了在二七广场的酒店。忙到晚上,去找点当地好吃的。看网上说郑州有老三记,分别是合记烩面、葛记焖饼和老蔡记蒸饺,因为中午刚在许昌吃过烩面,又没吃过焖饼,所以就决定去了葛记焖饼。这家又是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点像炒饼,上面加了坛子肉,一份20块钱,再点了5块钱的招牌红豆粥。二七塔就在住的酒店楼下,和德化步行街在一起,人来人往很是热闹。

原本想早上再把老三记中的另外两记吃上一记的,结果一看两家都是快中午才营业,一早就要赶飞机吃不上了,有点遗憾,下次来再补上。来郑州怎么也要尝尝当地的胡辣汤,我研究了半天,他们这还分好多流派,最后从逍遥镇和方中山中二选一。逍遥镇相当于传统派,方中山属于维新派,考虑毕竟是郑州本土品牌,所以最终我还是决定去方中山,尝尝这个风评两极分化的味道是怎么个事儿。

今天专门早起去了总店,点了一碗9块钱的胡辣汤,油饼、肉盒、水煎包各点了半份,总共20元,没想到分量那么多。可以说它这个和我之前喝过的任何胡辣汤都不一样,里面是大块的牛腩和豆腐片,看网上说特别辣所以做好了心理准备,开始觉得辣度在接受范围内,不过这毕竟是要喝的,所以到最后还是满头大汗,很刺激。都说河南人的早餐从淹死一个水煎包开始,今天连着油饼和肉盒一起了,还是加辣的胡辣汤,蘸着吃真过瘾,吃爽了。 http://t.cn/z8A5dh2

发布于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