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真的却越来越觉得,有没有爱,有没有感情,真的不重要!
重要的是爱和感情的表现形式。
又收到一个女生的私信,七年感情,因为和男朋友就结婚生孩子这件事没达成一致,她没有这个想法,但男朋友和他全家都觉得不生孩子可不行,分手了,然后男生迅速又谈了一个…
女生在私信里问我:
七年感情难道是假的吗?为什么只有自己一个人在痛苦?
这种的故事我已经听了一万个!
男人永远都是这样,无论在一起多久:
你不生?ok,下一个。
他当然有感情,你们共同的经历是真实存在的,只是这份感情,对他和对你,是完全不同的排序,不同的意义!
这个世界对女性过分夸大了太多东西,包括感情、爱、家庭、老公、孩子…的意义。
好像这些就是女人天生就该追求的,甚至是某种终点。
明明已经活在2025年,一个每个人都受过基础教育的时代,我们的主线任务应该是自我实现。
结婚生子可以是自我实现的某种选择,但不是唯一答案。
很多男人自我实现的方式,是先用结婚生子套取家庭财富来作为第一桶金,结婚生子对他们来说不是爱情的终点,而是原始积累的一部分。
在男人的排序上这才是第一优先,感情可以藏在心底。
他爱你,他对你有感情,不妨碍他和其他女生结婚生孩子拿父母的钱。
那你呢?
作为女人,你要成为他原始积累的一部分吗?
还是你自我实现的方式就是结婚生孩子,你的人生目标就是成为一个妻子一个妈妈?
感情在你心中的排序就是超越一切的?
你会为了小时候的布娃娃放弃读大学吗?
我觉得讨论有没有爱有没有感情,很无聊,有又怎么样没有又怎么样?
好像以前看那种古惑仔电影,一个男人很爱你,却不愿意去好好找工作赚钱,不愿意哄你开心,不愿意承担家务,不愿意为你们的将来负责,吵架的时候都不愿意先低头,甚至还一直害你连累你…
就干爱,天天说爱…
爱不爱又怎么样呢?
甚至有的男的很爱你,对你有感情,但是表现形式是尾随你、骚扰你、伤害你、勒索你…
这种爱谁想要?
就像我之前发微博说我妈一直给我找事,让我找阿姨,让我丢猫,都说是爱我是为我好…
这个爱就是让我做更多事,这种爱对我来说的意义是什么?
我跟她说你真的爱我,你就把阿姨找好,帮我把猫带去体检,就真实做事情给钱,不是天天给我找事,我不需要这样的爱。
所以我们真的不要在一段贫瘠干涸的关系中探寻到底有没有爱,有没有感情了…
有又怎么样,没有又怎么样?
所有女生,在乎一些更实际的东西吧!
我知道我们都会越来越好的!
#微博跨域计划##女性成长#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