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松茸也到了,拍了个开箱。规格是500g,7-9,有14颗。
有朋友私信问我松茸炖汤怎么做,其实挺简单。最好是土鸡,切块后焯水,然后可以直接加水加几片姜炖汤,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炖。我自己的习惯是先用少许油在锅里将鸡肉煸一下,加点姜片一起煸,煸干水气再加水炖,感觉鸡汤会更香。
除了姜片,不用再加其它佐料。喜欢炖汤加火腿,也可以加点火腿片,鸡汤会是白色。
重点是鸡肉差不多炖烂以后再加松茸,松茸炖二十分钟就行。不要将松茸炖煮太长时间,否则香气会随蒸气流失,而且本身炖太长时间没啥意义,鸡汤并不会更好喝。
昨天中午我们用松茸炖了鸡汤,鸡油菌烧了排骨。
来大理只带了一个铸铁锅,一个炒菜锅,铸铁锅炖了汤,炒菜锅用来焖排骨,但我很想吃肥肉,用毛毛做早餐的平底煎锅炒了一个五花肉,懒得多洗一个盘子,最后直接连平底锅端上了桌。
大理的猪肉是真的香,我们在菜市场随便买的,不加调料直接炒就能肉香扑鼻,不知道是不是和白族人喜欢吃生猪皮和生猪肉有关系,否则带腥骚味的没法生吃。反倒鸡比较一般,我们炖了两次松茸鸡汤了,一只鸡是朋友帮忙定的,另一只是市场买的,我都觉得差点意思,炖完后松茸香盖过了鸡油香,未能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没有好鸡也没关系,我个人觉得松茸最好的吃法还是黄油煎,不用调料,不加盐都没关系。细嚼,慢慢品,像是将深山雨后森林的气息吃进了嘴里。
发布于 云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