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说糖尿病其实是一种代谢综合症。
很多人说它与饮食相关,没错,但饮食并非唯一因素;
糖尿病也与吃糖没关系,好多人如今看到一点糖就怕的不行,没必要。
它说的是不合理膳食结构,是蛋白质、脂肪、碳水等物质代谢紊乱造成的;
其次糖尿病也与应激、精神压力有关;
比如阳后好多人血糖血压莫名升高,其实就是虚亏以及压力造成的分泌紊乱;
此外运动也是很重要的因素,肌肉少的人患代谢类疾病的几率就是远高于肌肉多的人,不接受辩驳。
当年我发糖尿病机理文章,有人说我肌肉多我也血糖高啊,
别怼,代谢疾病发病原因多种,每个人都有区别,
如今好多人增肌乱吃蛋白粉造成的代谢紊乱就有可能引发代谢类疾病,实例很多。
那就找自己的原因呗,不应否定别人的情况。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