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涛医生
25-07-28 16:46 微博认证: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教授

剖宫产后建议嚼口香糖,是的你没听错!

做完剖腹产的话,有时候医生会建议你嚼口香糖,你不要觉得医 生是跟你开玩笑,这是真的。做完手术之后嚼口香糖,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你的肠蠕动增加,让你的肠梗阻、肠粘连的风险下降。

为什么嚼口香糖会有这个作用呢?又不是吃药!

在嚼口香糖的时候虽然你没吃任何东西,但是你会分泌很多的唾液,还会发生一些神经反射。这就会导致增加或恢复肠的蠕动,减少肠梗阻的发生。

所以,记住哦,做完剖宫产之后,嚼口香糖!

#听段涛聊孕事[超话]# #健闻登顶计划#

发布于 北京